水晶牡丹de小饺子

康熙微服私访记——涂香记【十一】

【十一】

香莲玉

赵石在院中看书,一支冷箭从院墙一角射出,赵石中箭倒地。

法印从房里追出来:“什么人!”

墙角之人迅速消失。

法印急忙上前:“万岁爷!”

赵石穿了康熙的软甲,揉了揉胸口。“法印师傅,我们可以去和于大人汇合了。”

法印点头。

 

女子交办司外

于世龙带着兵马,已将交办司团团围住。

法印带着赵石赶来。

于世龙见到赵石也愣了一下:“万岁爷果然英明,若非让我及时赶来,可真要天下大乱了。”

 

女子交办司大堂

柳庭庆大摇大摆地走入,对康熙行礼:“奴才柳庭庆叩见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

康熙抬手示意他起身。

柳庭庆道:“万岁爷,您离宫多日,太后甚是思念,特命奴才来接您回宫。”

康熙道:“怪朕思虑不周,让母后担忧了,柳总管,朕这就和你回去。”

宜妃拉着康熙的袖子撒娇:“皇上,那民女呢?您答应过我带我入宫的。”

柳庭庆看了眼宜妃:“你就是仝衡的侄女?”

宜妃点点头。

柳庭庆想了想,反正宜妃入宫以后横竖都是一死,何必在这儿让人看出破绽,毁了他多年经营的基业,对康熙拱手道:“皇上若是喜欢,就把这位姑娘带回宫吧,也算是一段佳话。”

宜妃期待的双眸看着康熙。

康熙看了她一眼,握住宜妃的手:“好,朕带你走。”

宜妃会意。

柳庭庆认为康熙已死,留在此地怕夜长梦多,催促道:“圣上,事不宜迟,咱们即刻动身吧。”说着转身要走。

“等等。”宜妃突然叫住了柳庭庆。

柳庭庆疑惑:“姑娘还有何事。”

宜妃突然就端起了贵妃娘娘的架势:“柳公公,既要带我入宫,您总该瞧瞧,我到底是什么人吧。”说着,缓缓摘下了面纱。

柳庭庆眯起眼睛看着,脑中一片空白:“宜……宜妃娘娘!”

众人一惊。

章管事见势不妙,竟要上前擒住宜妃。

小桃红一把把他按在桌上:“老实点。”

宜妃威严道:“柳庭庆,你私设选秀,拐卖妇女,你可知罪!”

柳庭庆吓得浑身发抖,正要下跪行礼,突然想起点什么来,站直了身板。“不对啊!宜主子,您还在这儿做什么呢?”

宜妃面不改色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柳庭庆这回完全缓过来了,镇定自若道:“娘娘,您现在可以去香莲玉瞧瞧,我想等您瞧完,怕也不会独活在这世上了吧。”

宜妃怒道:“你敢弑君,不怕掉脑袋吗?”

柳庭庆放肆大笑:“笑话,谁说我弑君了,万岁爷这不是好好的在这儿吗?”

宜妃冷笑:“这你可真说对了。”

柳庭庆一惊。

 

郊外山洞内。

三德子带着兵马和一队训练有素的猎犬,靠着仝文灵香膏的味道寻至一处山洞。

洞里,全是从交办司带出去的百姓女子,她们全都一丝不挂,向畜生一样关在笼子里供人挑选。

三德子见到这一幕忍不住怒骂:“这帮丧天良的!”

 

女子交办司内

于世龙带兵闯入:“万岁爷在此谁敢放肆!”

清兵蜂拥而入将柳庭庆和章管事压在地上捆了起来。

于世龙向康熙行礼:“臣救驾来迟,请万岁爷赎罪。”

康熙挥手示意于世龙的人散开,走到五花大绑的柳庭庆身边:“朕就那么容易死吗?”

柳庭庆抬头:“你……”

康熙弯下腰:“你看清楚了朕到底是谁。”

柳庭庆这下终于明白过来了,眼前之人是如假包换的真康熙。,柳庭庆立马换了一副奴才嘴脸:“万岁爷,臣奴才真的是来接驾的呀!”

康熙冷笑,站起身子,对门口道:“把人带上来!”

法印带着毫发无伤的赵石走了进来。

赵石跪在柳庭庆身边行礼:“草民赵石,叩见万岁爷。”

柳庭庆一脸震惊地看着赵石。

康熙道:“赵石,你起来说话。”

赵石站起身子。

康熙继续问道:“赵石,朕问你,身旁之人你可认得?”

赵石禀告:“回皇上,草民认得,草民假扮圣上,诱骗秀女,这一切都是受他指使。”

康熙看着柳庭庆:“你还有什么话说!”

柳庭庆绝望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香莲玉内

康熙将柳庭庆带回单独问话。

康熙道:“柳庭庆,朕问你,朕的行程是谁透露给你的。”

柳庭庆跪在地上,他不甘心就这么死了。“回万岁爷,是惠妃娘娘。”

康熙一惊。“柳庭庆,凡事讲究证据,空口白牙,你可以凭证?”

柳庭庆道:“皇上可以派人去搜,我京城的住处,有这些年孝敬惠妃娘娘的全部账册。”

康熙皱眉。

宜妃问道:“柳庭庆,苏州的白氏香膏,可是落到你手上了?”

柳庭庆愤恨道:“那是我儿子拿命换的。可惜被惠妃知道了,这些年都便宜她了。”

宜妃痛心道:“为什么?”

柳庭庆抬眼看宜妃:“宜主子,太后说的对,有您陪着万岁爷,他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地治理天下。可您大概永远不会明白,独自一人被困在深宫大院,是多么的无助和绝望。”柳庭庆是孝惠身边的老人了,年轻之时,他不知多少次看见孝惠一人独守空房偷偷落泪,只是孝惠懂得隐忍,先帝驾崩,她最终还可以安度晚年。

康熙站起来怒道:“自己走上的不归路,休要怪到旁人头上。”

柳庭庆低头不语。

康熙问道:“赵石的家人现在何处?”

柳庭庆道:“那是我骗他的,我岂能留着他们活命。”

“你……”宜妃气的说不出话了。

康熙强忍着:“三德子,你带人去抄他的家,若他所说属实,直接传朕旨意,惠妃禁足惠兰院,等朕回宫后再定夺。”

三德子:“嗻。”

康熙对法印道:“法印,把他交给仝衡,压入开封大牢,三日后,当着开封百姓的面,朕要亲自监斩!”

法印:“臣遵旨。”

众人散去,屋里只剩下了康熙与宜妃。

康熙顿时百感交集,伸手拉宜妃入怀:“宜妃,答应朕,永远都不要背叛我。”

宜妃靠在康熙怀里,抚着他的后背柔声安慰着:“万岁爷,奴婢不会的,永远都不会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