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晶牡丹de小饺子

《择天记》圣后&周独夫 番外脑洞——《葬星》【六】

我是来填坑的……EMMMM忘记前情的,就忘记了吧~

【六】

既要出征,无论如何都需一个理由,才不会师出无名。

天海圣后与众臣在书房商议对策。

周独夫断然道:“陛下,此举万万不可。”

为有名正言顺的理由讨伐魔君,圣后欲借十日后太宗祭日,以自己做饵,假以人族圣后遭魔族行刺为由,借机让周独夫带兵出征。

此言一出,群臣哗然,极力阻挠,而天海圣后却下定决心不改初衷。

群臣见劝谏无果,只得散去。

 

周独夫让莫雨遣退宫人,独自一人来到天海圣后寝宫。

“幽雪,你想干嘛?”周独夫盯着一脸淡然的坐在书桌前整理奏折的天海圣后。

天海圣后也不抬头,淡淡道:“给你个带兵出征的理由,有什么可奇怪的?”

周独夫伸手摁住她手里的奏折。“幽雪!”

天海圣后放下奏折,抬眼看着他:“你觉得这世上能有几个人能伤到我?”

周独夫凑上前紧盯着她的双眼:“我说的不是这个,你当着我的面去祭拜丈夫,你把我当什么了?”

天海圣后也不躲,对上他凛冽的眼神:“你都说了,他是我丈夫。”

“你!”周独夫语塞。

天海圣后无奈道:“独夫,你什么时候才能把儿女情长和国家大事分开对待呢?如果你我都去了皇陵,魔族这个时候入侵神都,谁能抵挡的住?”

周独夫没有说话,思索良久后:“好,那我便留在神都。不过你记住,我才不管什么天下统一,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。”周独夫甩下一句话,拂袖而去。

天海圣后看着他的背影,回头盯着桌上的奏折,深深叹了口气。

 

十日后。

一辆马车停在皇陵正门口。

莫雨撩起车帘,扶着一身素色宫装的天海圣后下了马车。

“莫雨,你在这儿等我。”天海圣后松开了扶住莫雨的手。

莫雨面露难色:“陛下,让莫雨陪着您吧。”

天海圣后心知她担忧自己遭伏,淡淡一笑。“放心吧,朕不会有事的,朕有些话,想单独跟太宗陛下说。在这儿等着朕。”

莫雨无奈,只得领旨。“是。”

 

天海圣后缓步迈入皇陵,凝视着列祖列宗的牌位,十指交叉放在胸前,深深一揖。然后燃起三炷香,立在丈夫名字前。“陛下,臣妾来看您了。”

 

皇陵外,莫雨倚着马车,忽然眼前一个黑影闪过,便没有了知觉。

 

殿内。

天海圣后看着丈夫的牌位道:“陛下,您的遗愿,臣妾就快完成了,等收服了魔族,我就把皇位传给咱们的儿子,然后我就去星海找您。”说到这儿,她的声音不自觉的顿了顿。“希望您,能体谅臣妾的不得已。”

“我看不用等到那时候了,我现在就送你去星海见太宗!”忽然一个声音响起,靳迷笛赫然出现在她身后。

天海圣后内心一惊,自己竟然毫无察觉身后有人,她强压住内心的惊恐,转过身看着靳迷笛。“魔君新上任不久,不在雪老城处理政务,怎么有空来我人族的地盘了。”

靳迷笛冷笑道:“圣后,我在这儿已经等您很久了。您是假装没发现我,还是您的境界已经跌落到,根本发现不了我的跟踪了。”

天海圣后被他一语点醒,脸上仍是冷静的神情:“上一次是我大意了,你觉得这一次,我还会让你有机可乘吗?”

“那就手上见功夫吧!”靳迷笛毫不留情的一招攻来。

天海圣后对上他的掌力,相持不过几秒,便被靳迷笛震的连连后退,后腰直直的撞上灵位前的案台,一阵沉闷的腹痛传来,天海圣后感受到自己功力的流失,内心惊恐道:“竟然这么快。”

靳迷笛轻蔑的看着她。“手下败将,我看你还有什么花招。”

天海圣后撑在案台边,见靳迷笛攻来,本能的运功抵抗,可腹中一阵撕裂的疼痛,直搅的她弯下腰,死死揪住腹前的裙摆。“小孽障,这个时候来捣什么乱!”天海幽雪心中暗骂。这几个月来跟周独夫的厮混,早已种下了孽根,只是她谁也没有告诉。今日,怕是要死在这孽障手里了。

又一簪感受到了主人的危险,飞出圣后衣袖,挡住了靳迷笛的掌力。

靳迷笛后退一步,看着脸色惨白的天海圣后冷笑道:“圣后,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不堪一击,还要个簪子来保护你。”

 

又一簪随即飞出殿外,对着昏迷的莫雨,狠狠的扎了扎她的手臂。莫雨吃痛猛的惊醒,看着飘在半空的又一簪,惊道:“陛下!”便疯了似的跑入殿内。

 

“你醒了?”靳迷笛全然不把突然闯进来的莫雨放在眼里。“你以为,你救得了她吗?”

莫雨见圣后遭伏,哪里还顾得了那么多,出招要和靳迷笛拼命。

天海圣后虚弱道:“莫雨,用又一簪。”

莫雨这才醒悟过来,这日子天海圣后不辞辛劳的教她驾驭这簪子,是时候该发挥作用了。

这又一簪是天海圣后的防身利器,功力何其强大,莫雨虽然没有完全掌握,但靳迷笛也根本占不到优势,他怎么也料想不到,这天下竟还有第二个人能操纵这又一簪。眼看这簪子上下翻滚,自己闪避不急,根本腾不出空来擒住天海圣后,靳迷笛只得作罢。“天海幽雪,今天算你走运,咱们来日方长。”说着便飞身离开了皇陵。

天海幽雪松了一口气。

莫雨慌忙跑到圣后身边,扶住她绵软的身子,见她脸色灰白,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,早已慌了神,哭道:“陛下,您怎么了,您别吓我。”

天海圣后艰难道:“快扶我坐下。”

莫雨扶着圣后缓缓坐在一旁的团蒲上。

天海圣后提起内力,强行运功护住腹中的孩儿。一炷香的时间过去,她惨白的脸终于恢复了些血色。

莫雨用帕子轻拭圣后额头的汗珠,颤抖着声音道:“陛下,您好些了吗?”

天海圣后收起内力,睁开双眸,看着莫雨一张俏脸都快急哭了,温柔的笑道:“朕没事,只是这两天没休息好,回去静养几天就没事了。”

莫雨虽是不信,但也懂事的点点头:“陛下,咱们回去吧。”

天海圣后由莫雨扶着站起身子,临走前,回头看了一眼太宗的灵位。“陛下,您能原谅我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